今天下午,不知道腦袋是否被曬昏了,還是開竅了? 
騎著新車T2 在路上晃阿晃的,心想只是單純為了訓車,所以到處亂走
結果看到一群學生騎著摩托車,後面還有腳踏放了一堆包包,一看就知道在旅行中...
不知道為何? 我心動搖了?? 
似乎敲醒了我那沉睡已久熱血的心,我想我是羨慕他們的
回想起學生時代,假日一到,帳篷拿著就騎著愛車速可達跑遍各地
那段日子,想到...不禁莞爾一笑...

學生沒有錢,所以非常克難,出去玩有時一餐就科學麵+關東煮的湯解決
甚至洗碗精充當洗髮精+沐浴乳來用都有...(一精三用)
沒辦法.... 油錢很貴的...... Orz

畢業後,出了社會,身邊逐漸有了些閒錢,雖然可以買到學生時買不到的東西
例如機車,學生時期只能騎別人剛好不要的二手車,車況很差......
我永遠記得當時剛領車時,才剛騎出去不到幾百公尺,結果後照鏡就掉到地上去,於是臉紅著騎回去撿回來的窘境....... ( 還有幾個月後... 掉排氣管.....)
為了省錢,車子幾乎都靠自己翻書或著上網學,自己來修理,有時器具沒有,就跟機車行套交情跟他借來自己修,於是練就了一身修車的功夫,對車的龜毛,或許就是從那時候開始的吧?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回正題,我羨慕什麼? 
是他們有新車騎嗎? 還是他們時間多可以到處玩? 都不是......
而是回想起我當時...最原始....最單純.... "騎車的心"

當時拎著背包就出發,只是想吹吹風,到處趴趴走的心去哪了?

今天有閒錢了,把車改的"狠招搖"或許 可以吸引許多人的目光,滿足一下虛榮心...

但老實講....... 我的心還是空虛的.........

現在...... 我想我知道我缺少什麼了?

不要想太多了,車子已經夠好了,上山下水沒有問題! 
不用再擔心回頭要撿排氣管.....
不用帶罐機油放車廂隨時檢查補充避免縮缸......
不用擔心隨時要帶螺絲起子還有洞洞鐵隨時要鎖車殼避免路上解體....
更不用擔心沒油錢 所以要省吃儉用.....

恩....... 是該翻出倉庫裡的背包.... 拍一拍灰塵..... 上路吧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sym t2 t2 250
    全站熱搜

    蟑螂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