市面上車充樣式百百種

最穩定與常用的大概就這兩種吧....

A. 機車小U ... (不用我說了吧)

它的防水性有口皆碑,但整體安裝協調性欠佳,適合埋入式安裝較為美觀但蓋子設計我不喜歡... 容易自己打開...
安裝把手上適用腳踏車那種的束環固定座,外型挖謀尬一.....



B. 這款 雙輸出 不錯,外觀上,個人覺得是目前市面上外露式整體性算最佳體積也較小

號稱防水,但可惜的是,打開蓋子後是不防水的.....

不明原因..就歸西了....


外蓋比一比

雙輸出這款最為耐用,保護性最好, 機車小U 的就薄薄的一片,很容易鬆開。



說了一堆.... 重點是什?

這兩種都有我想要的東西... 頭痛之虞.....
剛好雙輸出的故障了... 又剛好買了機車小U....

對啊 ~!!  撒尿蝦 與 牛丸加在一起,不就撒尿牛丸嗎 !?

開始動工!!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. 將雙輸出的 拆開 ,後面螺絲鬆掉


2. 此時就可以將內臟拖出...


3. 小比一下,深度上小U 比較短一點


4. 機車小U的 直徑是 23mm


5. 而雙輸出的內徑是 22mm 


剛好差了 1mm ,這 1 mm 剛好就是小U 螺紋凸出卡住,所以要將螺紋修掉才可以裝的下


6. 既然拆了! 當然要順便看一下 機車小U 為什麼這麼神奇可以防水? 它的秘密是什?


來吧!

可以看到機車小U 電路板上表面有一層透明的漆覆蓋住!

這就是它防水的秘密!!


背面也是


那雙輸出的這款呢?


可以看出,並沒有任何處理,一般裸露形式,故不防水。


7. 回到正題! 機車小U 多出來的1 mm 如何修正?  用刀切? 累死你...

我的做法...直接用火燒( 上面的部份也修剪了一下,與柱同寬)

等表面稍為融了,馬上推入進去,一次約一公分深度就好,然後拔出用刀修正擠出來的渣..再一次反覆到全進去.
最後表面乾淨溜溜,密合度百分百...XD




8. 因為小U 比較短,塞入後要用強力膠點個幾下幫助固定,避免會滑動


圖我故意用深一點點,原因是.....


9. 因為我發現這跟我的M2 車充線 外蓋口徑超一致的!  插進後外觀太剛好了!  

不會外露難看


10. 接下來下方 線穿用原來橡膠固定好後,原本的螺絲孔我就不鎖了,就當排水或呼吸孔吧


11. 全部裝回去!


12. 側面來一張


13. 裝上車子吧! 還有我的 M2 ~~


================= 9/20 修改安裝位置 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這角度更佳 XD

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結論: 
目前市面上能選擇的款式真的不多,就那幾種....
小U 擁有很好的性能,但卻不好好發展周邊拓展與外觀上下功夫...真的很可惜

而其它家的,外觀有不錯的,但電源與防水性能又不如小U...

剛好一組壞掉,新買一組小U 但又煩惱不好裝外觀醜.... 於是這就誕生了



以上,下台一鞠躬....Orz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蟑螂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